榨菜肉月饼(步骤图往后翻)

配料:
1、肉馅:
猪五花肉 300g
老抽 1勺
料酒 1勺
芝麻油 2勺
鱼露 1勺
榨菜(大块)50g
葱 少许
蛋清 1个
糖 1勺
辣椒面 1勺
混合香料盐 1小勺

2、油酥:
中粉 120g
黄油 60g

3、水油皮
中粉 150g
黄油 45g
水 70g
糖 30g

4、表面装饰:
蛋黄 1个
黑芝麻 少许

做法:
中式酥皮一般使用猪油,但我一直偏爱黄油那股若有似无的奶香。其实黄油跟猪油形状类似,含水量也类似,几乎可以等量置换的。做出的成品奶香酥脆,配上咸口蜜汁四溢的肉馅,自己感受下。
这次使用krups机器人制作油酥、水油皮、肉馅,按顺序中途无需洗锅,无需换盆,同一盆简单快速搞定,易清洗,简直完美。

1、制作油酥。将油酥材料放入机器人,使用切碎刀,6档2分钟,完美混合。分成12g一个的小剂子,用保鲜膜盖住醒30分钟。
2、制作水油皮。不用清洗刚才制作油酥的盆子,直接放入水油皮所有原料,一样切碎刀,6档3分钟,完美出筋。分成20g一个的小剂子,用保鲜膜盖住醒30分钟。

醒面团的时间可以制作肉馅:
3、不用清洗刚才制作水油皮的盆子。将五花肉块清洗干净,沥干水份,放入krups炒菜机器人,使用绞碎棒,12档30秒,可以打出完美肉末。
4、将榨菜块清洗干净,沥干水份,krups机器人里的肉不用拿出来,直接换切碎配件,将榨菜切成榨菜末。
5、将切碎配件换成搅拌浆,加入肉馅大其余所有配料,6档2分钟将肉馅混合均匀并搅打上劲。轻松两三分钟,完美肉馅就做好了,分成25g一个的肉丸子,放入冰箱冷藏备用。

此时,机器人的盆子和刀片可以拿去清洗了。
面团醒完后,开始制作酥皮:
6、将油酥团子包到水油皮里,类似包汤圆。全部包好后,保鲜膜盖住松弛20分钟。
7、将松弛好的面团压扁,擀成椭圆形,卷起来。全部卷好后,保鲜膜盖住松弛20分钟。
8、松弛好的卷卷拍扁,再次纵向擀成椭圆形,卷起来,对折捏紧。全部做好后,保鲜膜盖住松弛15分钟。
9、松弛完成后,酥皮团子拍扁,包入肉团子,一样像包汤圆一样,记得收口要捏紧,否则会爆裂。
10、全部包好后,有序的排列在烤盘上,表面刷上蛋黄液,撒上黑芝麻。
11、烤箱180度烘烤30分钟。

评论(2)
热度(123)

© 大大大大疯 | Powered by LOFTER